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Intern] Day 43 - 學著離開舒適圈


Children今天難得早起搭了公車去上班
我習慣會在公車上看一些網路上的文章
配著自己喜歡的音樂
那是一個不需要花太多大腦在騎車注意車況的環境
吸收一些新的知識或是價值觀


"Where the Magic happens."




這張圖片想必有些人有看過
也忘了是從哪篇文章看來的了
以前聽講座就聽過,只是最近又看到了它


時常我們都會習慣對自己好一點
一覺醒來又讓自己多睡幾分鐘
有時讓自己吃好吃豐盛一點
有時買幾件新衣服新玩物給自己
工作累了就讓自己休息


雖然上面那張圖片沒有定義舒適圈
不過這好像就是所謂的舒適圈
實習了也大約2/3的時間了
想到每天幫公司裡大家買午餐
大家都會非常的省,吃的非常少

原因很簡單,不是因為小鳥胃

「因為這些錢是真真實實開始從你自己賺的薪水裡慢慢減少」他們說

這好像都是看得到或料想得到的情況,如果你站在社會人的立場
只是以學生的立場來思考,好像會看不見這些事



最近開始思考了「舒適圈」這個問題
好笑的是這是從「想玩PS3」衍生而來的
暑假來到台北實習而寄住在表哥家
表哥家有一台PS3和頗大的電視,所以每到週末Children都會狠狠玩個幾下XD
到現在也破了三款遊戲了

在前兩款"秘境探險"玩完的時候都會有花絮影片可以看
Children看到了那家遊戲公司的製作能力和理念
老實說,很羨慕也很夢想希望以後也可以有機會可以進這樣的公司

只是當我這樣想的下一秒

「那我還坐在這裡玩遊戲幹嘛?」腦海中閃過這句話


只是矛盾的是我的舒適圈意識說「你也只剩不到一個月可以玩PS3了!」
這又會讓我想要抓緊時間多玩一點

遊戲畫面很美,我忽然想到一句話

「你這麼愛玩遊戲,為什麼不要自己去做遊戲?」

這是在某個動畫講座來自大腕影像執行長林哲民先生的話也是一小段人生經驗
所以當下我覺得我應該要把握時間學習與練習



雖然最近有時還是會矛盾想打電動
不過最近也和朋友或是公司員工聊到
要做什麼事都要趁早,趁你還有時間的時候
雖然
我還是不知道舒適圈的定義在哪裡或是我個人的舒適圈最外圍在哪
但是希望從今以後也不要時時都對自己這麼好
多花一點時間投資自己
目前只知道每天不管再晚就是會空出時間出來練習
希望自己也能多給自己一些壓力,在各方面皆是
自己給的壓力總比以後別人給的同等壓力要自在些
好歹也要大四了
讓自己學著離開舒適圈


那這樣明天早上還是要早起去搭公車了。

2 則留言:

  1. 沒關西你還有大五XD (誤
    最近覺得我的舒適圈正在快速縮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大五,但年齡增加速度還是不會變慢喔
      一起加油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