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intern] Day 40 - Get Closer

今天早上
Children就把這幾天的成果 - 「耳機頭」給主管看
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議或評語


沒想到主管說的第一點竟然是Children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事情

「有黑邊啊!專業的人不應該有黑邊。」指著金黃色的頭說


Children原本以為是圓圓的那兩條黑線
直說「不是啊,那是我設的材質」

後來才知道原來主管說的是金色頭左側有一道黑邊
那是因為Children在原來的3D場景中沒有用L型背景
打完燈光之後就直接輸出帶有Alpha的圖片
進AE再做背景和字的合成

這點我從來沒有注意過
沒想到主管第一個挑的毛病是這個
還真是又讓Children學到了一課!

「不然你就是左邊再補一盞燈,或是合成的時候把圖片往內吃一點點。」



然後話說呢
這天講義編到一半
主管說也差不多要拿去先給總監大雄哥看一下進度了
好在看完之後
主管回來說

「總監說還不錯,而且有點over了XD」


算是有實行一點之前說的超越期待
感覺頗有成就感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最後呢
今天主管開始出作業了
什麼作業呢?
話說前一陣子po的「來自主管的心靈雞湯」那一天
主管說就要開始跟我建立一個關係
因為我說我現在一直很怕建模,不知道該從何練起
他就說他之後要每個禮拜都出一個模型作業給我做
每週做完就交檔案回去給主管看
即使是實習結束之後也依然保持這個關係

今天派出的第一個題目是...............

「汽車」

「什麼!!!太難了啦!哪有人第一次就出汽車的」

「拜託,汽車很簡單欸,就是把面一直推出來就好了啊」
「不然你建瓶子」主管看著我桌上的水瓶說

「瓶子又太簡單,把curve轉一圈就結束了= =」

「你很囉嗦欸= =」

最後半吵半鬧的,好像也沒有一個什麼樣的結果
不過Children最後還是決定要來試試看建汽車
不然始終沒有什麼突破
總不能一直等著有什麼教學影片出來教自己
於是Children決定要來做一台「Lamborghini Reventon」!


Children一直都很喜歡Lamborghini的造型(雖然都長得差不多XD)
雖然第一部嘗試的汽車建模就選了跑車
不過大牛的曲線比較平緩應該也稍微容易一點
也許做不到那麼detail也沒關係
就是盡力的做
再給主管要建議囉
也許之後建模能力慢慢增強之後
可以再慢慢加入更多的細節


Children相信
如果保持每天真的都練一點點的3D和手繪
一定會進步的!
前幾天去誠品買了新的畫冊
打開了第一頁
寫下了「Get Closer」

4 則留言:

  1. 快突破吧~!等不及看你的作品了

    你的耳機線好可愛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點擔心最後被我建得很醜
      昨天已經開始畫曲線了
      話說三視圖有點難看懂= ="

      刪除
  2. 加油!!!很期待你lambo的建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囉!我會努力的XD
      不過大家都用匿名,我其實也看不到到底是誰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