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Intern] Day 39 - 一日一3D一手繪

話說前幾天主管和我提到說
之前總監有推薦過一本有關動畫的書
是講觀念的而非工具書

前幾天剛好去了誠品就順道問了一下這本書
於是就買了下來
隔天和其他實習生聊到說主管說這本書不錯建議買
沒想到另外兩個來自多媒相關科系的實習生都說

「喔這本!我也有喔,是我們大一的教科書欸!」



這本書真的這麼好嘛?
當然不是準備要在部落格賣廣告
(有興趣的讀者我們私下聊XD所以也不po封面圖了)


不過先翻開第一章
裡頭說,手繪技能也是動畫師必備的技能!
忽然讓我想到公司裡面試第一關也是手繪
平常一兩個禮拜也會要大家交某個指定物的素描
還蠻有趣的
於是Children最近就展開了每天練手繪的日子
先是隨便拿身邊有的東西來畫囉
想說先把手練穩與透視
最後就是朝人體邁進了(離工設遠去了XD)

想說把台南目前現有的Sketch Book都畫完
就買個繪圖板給自己當做獎賞與更上一層樓吧



最近也有養成每天都要碰一下3D軟體
因為其實暑假雖然在動畫公司實習
但其實因為常常會有很多事務要做
實際碰到3D的時間很短
所以最近回家之後雖然有點晚了
但還是會逼自己要開一下軟體接觸一下
最近就無聊建了一個3.5的耳機公頭囉

雖然算是很基本的幾何造型的物件
但老實說Children的建模能力其實真的很差
所以想說手繪和3D建模都從很基礎開始練
每天都累積一點點,應該是會進步的=)
中間其實也遇到了不少問題
過幾天有空再來po過程囉



最後呢
話說今天下午被主管分配去調公司以前的資料
看了檔案的列表發現很多我們在電視上常看到的廣告
幾乎都是公司做的,能來到這邊實習真的感覺很幸福了
而今天要調的資料是之前sony的alpha 77的專案



這部廣告算是美的
調檔案的期間就看到了很多拍攝時的側拍
有影片也有照片,每張都讓人很驚訝,原來是這樣拍的
還有許多製作過程的CG檔案
雖然調檔案有點麻煩和累人
但能看到這些東西,也是很難得
(礙於公司規定,就無法po任何更詳細的東西了QQ)

7 則留言:

  1. 哈哈~學長可以偷偷告訴我這本書的名字嗎?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有找到一本叫"動畫基礎技法"
    這本真的是教你怎麼畫"動" 光是走路這個動作就是一章節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結果傳完訊息給你現在才知道
      原來你也知道了XD
      然後就這樣公開了,我不是要賣廣告~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有興趣的人快去買吧XD

      刪除
  3. 我有在若水堂看到簡體版的 可能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