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Intern] Day 24 - 這是不是一份值得投身的工作?

哈囉
大家好啊

話說今天又是一個對位的一天
Children和前兩天一樣
又是早上到了公司趕快做打掃工作、然後早餐吃一吃
接著就是一整天的對位任務


時間一樣還是過的很快
一下子就中午了
一下子就傍晚了
主管說




要學會規範自己
看好螢幕上的時間,告訴自己要在幾點幾分之前,完成到什麼進度
這樣一來自己能比較全神貫注,工作才會有效率
只是Children看著螢幕,告訴自己20分鐘之後要對好哪個部分
我也是很專注,但後面就是有無數個20分鐘= ="




今天Children也是小加班了一下
雖然主管今天還是六點就在趕我們回家
但Children想說還是做到一個段落再走
(夜間的民權大橋前也是蠻美的)




沒有和大家一樣訂晚餐
就這樣拖著有點餓的肚子持續做我的對位
忽然覺得其實一點也不會感到肚子餓的難過
感覺就像是大深夜的我在做影片一樣
一點也不會覺得累、想睡覺


這讓我想起前幾週的心得
「動畫是一個令人著迷與令人著想的工作」
那天起我就不時會想到
這是不是一個我想要的工作?


這是一個責任制的工作
其實沒有所謂的加班不加班
過程你的執行進度狀況如何是自己管理
但一切都是結果論
時間一到,就是要交出客戶要的東西來
但通常這時間的長度逼緊得你其實沒有時間做其他事


平日幾乎不會有自己的時間
自己的生活空間只會剩那小小的週末,有時也許也會被案子剝奪
這是很令人著想的
沒有人會想要和自己的家庭脫節(不管你今天在家裡是什麼角色)
而這些都不是揣測
是和公司裡的員工聊天時那些血淋淋的口吻






看著公司裡的員工
每天一到六點的下班時間只是忙著訂晚餐
之後就繼續工作一直到三更半夜
甚至是到隔天早上
這些都是Children我早就看得到的事情



也看到他們三天兩頭螢幕上的畫面一直在改變
變的是接過一個又一個不一樣的案子
今天才在建熱水器的模型、明天卻開始調遊戲人物的動作

永遠是一直在幫別人做事情


Children的主管說


「當你看到電視上出現你做的東西時,不覺得很有成就感嗎?」
「你不覺得跟別人介紹自己的職業時說:『我是動畫師。』,感覺很屌嗎?」




但我自己的聲音是


「不,我喜歡的動畫是做我自己喜歡的影像創作,就像Corridor Digital那般。」








但是Children今天的對位
它就只是長久做在位子上,盯著螢幕,動動手指
只是一個沒有技巧性、卻又花時間與精力的工作
但我發現我還是可以拋去生理反應,繼續專心做這項工作


我發現這是一種對影片的堅持
是接案子賺錢也好、是友情贊助也罷
當我開啟了軟體,我發現我就是能心無旁騖的想要把它做到好
其實並不會想到這東西最後會是出現在哪裡


這次實習目前為止讓我有很多的新的見識與心得



「這是不是一個值得投身的工作?」




我想很快就會有答案。





4 則留言:

  1. 新聞媒體也連周末都要上班QQ

    你真的好幸福!!!找到喜歡做你喜歡的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週末也是要上班
      只是實習生沒有強迫XD

      刪除
  2. 邱准邱准,我也有類似的感慨耶!
    如果想像Corridor Digital那樣的話(或是videocopilot我好愛Andrew Kramer的教學們哈哈哈他們前陣子出了一個Devil Cam的app還拍了很有趣的短片!)
    可能要更清楚自己在幹嘛吧,感覺比較像是一個領導者的腳色要自己組個工作室之類的hmmm像教學網站那樣的方式似乎比較能決定自己想拍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AK真的很好笑
      不過他算是比較有錢的工作室了,器材什麼的都頗高級
      嗯,感覺如果想要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真的好像就得自己成立工作室囉
      不過那樣一些初期的資金與器材是個很大的難題
      而且台灣也不少在做這類的工作室,所以也是個不好走的路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