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Intern] Day 15 - 熱忱與現實

哈囉!
大家好啊

話說這禮拜開始實習就進入了第三週了
感覺頗快的
想到只剩六週實習就結束了
好像也是有點感傷XD

最近Children慢慢開始跟大家熟了
吃飯時間或是沒事的時候就會跟公司裡的員工閒聊
因為其實公司裡的人應該也都才2X幾歲
年齡沒有差太多


不過話說今天聊到的話題感覺就有點沈重XD
今天下午剛好是主管們要開會
實習生們就需要在開會前先把會議室整理好,投影機筆電架好
所以我們就和另一個進公司幾個月的員工一起打掃會議室
在打掃的過程中突然員工就隨口問了一句

「你們之後畢業都是想進動畫公司嗎?」

「有機會的話當然想啊!」Children停下手中的抹布回答

沒想到回來的一句話是

「真的喔?!」




讓Children不禁問起公司裡的人大概都是幾點離開公司
因為每天到了六點,大家不是在收東西,而是在訂便當

「唔.....我算比較早的....12點半吧」那位員工也停下抹布抬起頭說

感覺是真的蠻可怕的
因為實習生大約都是六點離開
而Children因為住稍微遠一點的地方
所以每天通勤回家加上吃飯時間,到家都差不多八九點了
洗個澡整理一下東西
其實就差不多要到了睡覺時間,因為早上也需要早起去上班
很難想像半夜12點多下班,回到家是會幾點才睡
而且其實公司裡的人有些也住蠻遠的
早上大家也是一樣的上班時間
況且現在是說12點多算比較早的.........


這又讓Children想起大約第一週的時候
某個晚上和表哥聊天
就聊到說公司裡的人好像都很晚才下班
表哥也是問了一個頗犀利的問題

「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嗎?感覺這容易和家庭脫節」

因為Children的表哥是警察
每天上班時間是14個小時,8:00AM~10:00PM
因為大嫂都習慣比較早睡,大約十點左右就睡了
所以通常表哥回到家大嫂就已經就寢

而Children的表哥與大嫂也因為工作的關係
小孩是給在屏東的外婆帶
平常只能每天用視訊和小孩聯繫

他跟我說這真的需要好好考慮
雖然熱忱之於工作很美好,但是應該不會有人想和家庭脫節,特別是和小孩



從以前就每次都會一直聽Children的老媽說考公務員就好了
或者是許多的長輩們說很多澆滅學生夢想的話
現在終於開始稍稍可以理解那些話的含意
當我們還在學校的保護傘下,拿著學生證到處當免死金牌用時
大家是充滿理想和熱血的
會想著"噢我以後要怎樣要怎樣"
不過今天真的有點體會到現實真的就還是現實,可以改變的了,他就不會叫現實了

哈哈講到這裡有點沈悶
不過Children還是對動畫充滿熱忱啦
每次經過每個員工的電腦前,看著他們螢幕上的畫面
就覺得每個人都好強,自己也好想跟他們一樣,
所以還是持續做下去的!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學生這個保護牆還蠻有意思的,讓我感到震驚的還有能力這件事。
    到了業界,開始發現自己得意的能力大概都是平均值偏弱,而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就像渣一樣。開始覺得在學校計較一招半式很可愛,到了外面才覺得這點差距微不足道,與其計較還不如趕快再想辦法提升其他能力比較有意義。

    我這次實習也在測試自己從事設計業的話,體力能不能負荷,我現在作息時間和公司大部分設計師差不多(9:00am-9:00pm),假如你之後開始有些工作責任,我會覺得你也可以嘗試配合設計師作息試試看,看看有沒有辦法適應和調整,我覺得也是不錯的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大師也來留言了!
      感覺實習可以學到的東西真的不少
      不過還是有一點因公司而異
      但幾乎都是正向的只是面相不同
      感覺嘰咕過了兩個禮拜也是受益良多呀,實習都一起加油囉!

      刪除
  2. 我現在都跟公務員朝夕相處,
    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