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How I get into Animation

哈囉
大家好啊~
雖然發了第一篇開張文,但Children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我的第一篇動畫文,
所以就決定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為什麼會開始進入動畫這個世界好了XD





話說呢
Children本身是一個遊戲咖,我很愛很愛打電動,
但是僅限於單機遊戲,而非網路遊戲。
(我覺得現在網路遊戲根本是氾濫,而且大同小異= =)
玩的遊戲類型應該還算多樣,角色扮演、第一人稱射擊、競速、動作.......
到最近居然大突破還開始玩起了驚悚懸疑遊戲XD



大約是大一下的時候吧,Children在瘋狂的玩一款叫「惡魔獵人4」的遊戲,



算是一款流暢爽快的動作遊戲。
由於遊戲角色可以連段combo的攻擊敵人,
所以這款遊戲一直以來在youtube上就充滿了許多華麗的神人連段影片。

Children當時呢,就是看到了這段影片


這是一個由日本的玩家"his1nightmare"所以製作的影片
Children當時就覺得

「哇哦~好屌喔,中間那段的電視牆效果是怎麼做的呢?」
「前面的閃電和3D空間也很酷,要是我自己也會做就好了QQ」

於是Children就決定開始想要來學影片!!




首先一開始Children就找了大家都聽說過的「威力導演」,

但是用了沒有多久就覺得說.....

「呃......怎麼要什麼沒什麼勒= =.......」

想要做個文字像電影一樣很有氣勢的由大變小都無法,
總之覺得功能很陽春。





後來Children就開始上網開始google,找看看有沒有比較專業的軟體。
找呀找的,在youtube上面看到了很多自製的片頭動畫

「噢噢噢噢噢!!!就是這個!!我想要的就是這個!!」

它們的影片名稱都帶著「After Effects」的字眼,
於是Children就這樣遇上了AE。


原來,Children想要的片頭它是屬於動畫而非剪輯,這兩者是有差異的。
威力導演就是一款剪輯軟體,比較專長於剪接影片,
所以在有一些轉場效果之餘,它是不能做太多變化的特效的。
其他類似的軟體如Sony Vegas、Premiere Pro、Final Cut Pro.......等等。

而After Effects則是屬於後製軟體,它比較偏向將影片加上一些效果,
片頭動畫、文字特效,或是一些由3D軟體來的影像做一些合成或剩餘的後製處理。




就這樣,Children開始了這趟動畫的旅程,
從一開始的AE到現在接觸了Maya或是Cinema 4D的3D動畫軟體
說起來真的有點好笑,
原本是唸測量的Children一心想要轉到工設
但是在大一下的時候接觸了動畫,開始對影片、畫面產生了興趣
最後幸運的成功轉系到工業設計,但是卻開始走起動畫之路,


全都因為一支youtube的影片XD


現在到了大三,Children已經決定會繼續朝這條路發展,
雖然知道自己的能力還不是很足夠,
以現在的程度,以後到了職場上根本無法與本科系的學生相比,
但我知道的是自己在做動畫的時候很快樂!
當我真的開始沉浸開始做影片時,
即使是累了一天,我還是可以很專注得盯著電腦畫面調參數一點都不會想睡覺。


最後想說的是
話說不久以前,Children在網路上看到一段某動畫工作者的訪談影片
深得我心只因為他最後說了一句話........


"I just love clicking and dragging parameters and seeing things flying around."



12 則留言:

  1. 加油,支持你XD,有興趣的路永遠都是最快樂的,即使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有些傻氣。


    by士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你也是努力追著自己的夢想者啊哈哈

      刪除
  2. 覺得你好棒噢噢明知以後要轉行卻仍如此認真地經營著這些工業設計科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囉~
      不過不太知道你是誰欸XD....

      刪除
  3. 嗨~children學長,我是心怡,或許你在系上有看過我(雖然我的存在感不太高
    我覺得學長很厲害,開始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是大二才開始有想朝動畫邁進的夢想,也或許是因為進了工設才發現自己的興趣越來越低
    (還是很愛設計,但總覺得做產品不是自己的路....
    我是因為很愛動畫電影,也很愛故事本身(夢想是寫出像 Toy story那樣真誠的電影) 所以未來才想走動畫的路(雖然以自己目前的能力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很高興能有一個厲害的前輩,我會以學長當作模範好好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啦XD
      加油!!變換跑道永遠都不會嫌晚,至少你發現這才真的是你想要的!
      不過動畫真的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即使我接觸動畫到現在,還算是在很前期的階段喔。(聽了兩場動畫講座真的體會這件事QQ)

      不過看到你說喜歡故事這點要提醒你
      做動畫和講故事是不同的喔,你還是要了解你熱情是在哪一個部分
      因為做動畫是很累,吃力不討好的一項工作XD

      未來一起加油囉!也許有機會我們可以聊聊XD

      刪除
    2. 我也跑去聽了講座XD 也深深覺得自己的能力要好培養
      我覺得自己是喜歡動畫帶來的無限感,可以創造出另外一個世界
      但又比文字 平面圖畫來得真實

      我喜歡動畫的感覺比較抽象一點XD
      我知道做動畫很辛苦 不過完成的成就感卻是無與倫比
      還在學習當中,也慢慢從中找到樂趣

      沒錯~一起加油 或許有機會可以向學長請教XD

      刪除
    3. 嗯!!喜歡做一件事的感覺都是抽象的
      但既然確定了就加油努力向前進囉~

      可以聊聊喔~終於有同好了感覺比較不孤單一點=)

      刪除
  4. 邱準~~~~~~~:)))))

    by 魯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