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都要長草了

唔......
Sorry大家 (哦?這次竟然不是"哈囉~大家好啊"?)
最近真是太久沒有發文了
話說期末也快到了,最近比較忙囉XD


既然都發文了
那就也不要讓這篇只是短短的道歉文了
於是Children想到來說說前一陣子去面試實習好了


話說呢
這次Children找的是一間名為"賞霖創藝"的動畫廣告公司
以下連結是他們的兩個官網



會發現這間是因為之前有朋友去了Intel實習
在實習過程中到了這家公司參訪,才讓我知道了這家公司
原來Intel和賞霖是經常合作的對象
所以勒
Children就透過朋友聯絡了Intel的主管
請他看能不能幫我與賞霖聯絡,提出想要實習的意願XD

「真是厚臉皮= =+」

雖說真的有些厚臉皮,不過有人脈管道還是要把握機會啊XD
總之,經過反反覆覆的mail來往
Children也利用清明春假時間做出了第一部動畫Show Reel
最後總算是和賞霖搭上線了!




後來某一天的下午
話說Children那時正在打電動(正被Alan Wake嚇個半死)
猛然看到手機亮起畫面,陌生的號碼上面寫著02的開頭

「這誰啊= =?」

幾秒鐘之後才意識到有可能是實習公司打來的電話
瞬間把手把丟一旁趕快接起電話
一個不至於虛弱,但是卻也無力的聲音傳出來

「喂......請問是邱同學嗎?」

是一個男生的聲音,但是有夠小聲= =
讓我想起朋友說他之前去參訪時,
解說的員工就如同空殼般行屍走肉的走出來跟他們解說
讓Children有點害怕難道真的動畫工作者通常都會變成這副德性嗎?



總之他說
有接到我想要實習的訊息
也看過作品集了,覺得可以約個時間見個面聊聊

「不過我們最近公司比較忙碌,你實習的時間應該是在暑假期間吧?」
「那我們大約六月多再來約時間好嗎?」

「好喔,那可以麻煩你給我聯絡的電子信箱嗎?」

「嗯,我待會將訊息寄到你的email。」

喀啦一聲電話掛了之後
過了幾百個小時還是不見那傳說中的email= ="
讓Children很緊張被放鴿子了




一直到了五月中旬
Children終於又再度接到了賞霖的來電
說剛好最近他們在舉行面試,看我是否有時間過去一趟
恰巧那是新一代設計展的週末,系上的大家都要去台北
所以就約了禮拜六的下午要來見個面


星期六Children將近早上十一點才抵達台北
因為第一次去公司不太確定車程時間,所以空出比較多的時間來搭車
只花了兩個小時走馬看花的看了新一代設計展就準備前往要實習的公司
查了google map才發現這家公司是在內湖區
它剛好是在一個捷運圍起來的四方形區域的正中間
但是這個四方形有點大!= =
周遭完全沒有任何一條捷運線靠近......
所以Children只好搭公車了,等了又等,唯一會到的那班公車居然班距是30分鐘= =
這天下大雨又等了超級久



最後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到了公司
公司裡面還蠻美的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一面大紅牆
(Sorry那天沒有拍什麼照片,圖片來自FB粉絲專頁)

大廳裡面有很多沙發
還有一個很高的書櫃,上面放著滿滿的動畫相關書籍
Children進去時是一個員工帶的,
因為主管還在開會,要我先坐一下等等。

在書架的旁邊有一個吧台
上面有一個自動咖啡機
會一直看到有員工自己下來倒咖啡

每個員工的辦公室都很大,裡面只放了個人使用的電腦(們)
是那種昏暗的但有點著黃黃燈光的那種包廂(怎麼講起來像網咖XD)
總之是很適合動畫工作者獨自一個人默默在裡面工作數小時的環境


不久之後,主管終於開完會了
他把我帶往會議室準備要面試
因為之前的電話連絡中,主管有說看過Children的作品集覺得很OK
若是真的沒有時間跑一趟台北
也可以七月的時候直接到公司報到就好(是錄取的意思吧?)
但如果想對公司有進一步了解也可以約時間來聊聊
我想說我還是去一趟公司比較有誠意,也剛好要去新一代

一坐下來

「你有帶資料來嗎?」

Children心想,「什麼資料.......」


「沒.......沒有欸」


「那你有帶作品集嗎?」


「呃......我沒有帶電腦........」
「但...我放在網路上,也許可以用手機看?」
(他可能開始覺得我是來亂的了.....QQ)

總之整個讓Children有點嚇到
原本說好的聊聊,進一步了解呢,突然變成正式的面試了!!

「唔.....那你是哪間學校的?」
「你等我一下,我去看一下資料。」

最後
主管過了幾分鐘回來

「呃....3G有點慢,它還沒跑完.....」


「喔不用了我剛剛看過你的作品集了。」

主管說他這兩天面試了太多人有點搞不清楚誰誰誰了
最後聊了一下算是正式的錄取囉!
不過真是嚇死我了= ="









總之
經過了一番波折,Children總算取得了到動畫公司實習的機會
現在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可以從他們的粉絲專頁中看到,其實很多常見的廣告都是他們公司的作品
技術上感覺算是不錯。
但是老實說Children很多技術都是從網路上的Tutorial而來
自已的創作能力老實說不是很多,
而自己也非專業科系出身
現在一直很怕到時候實習的時候被主管或是其他的實習生電到爆= ="
不過也應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囉


不過總算是po新文囉
sorry最近真的比較忙碌,
說要寫部落格變得有點說說哥了XD
之後會努力更新的!

6 則留言:

  1. "Thank you for watching our tutorial, Hope you like it" (動畫人你懂的XD)

    還有真的只是__朋友在Intel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Facebook那邊就特別註明是女朋友了嘛XD
      and thank for following my blog. Hope U enjoy.

      刪除
  2. 前面留言的很故意喔XD
    話說我想知道那句話(英文)的真正意思是什麼耶

    然後實習加油啦~好像不少人都正在找實習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句話真正的意思改天有見面再跟你解釋XD哈哈
      實習會加油,但還是很怕被電爆XD

      刪除
  3. 請問

    您覺得您面試上的原因是什麼?以及您目前工作一年的心得?

    因為我下星情一也要去面試~

    想跟你請益面試這家公司需要注意的內容

    謝謝您

    ari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Ariel:

      抱歉這麼晚才看到留言
      最近部落格有點荒廢了....

      我當時只是以實習的身分去的,所以只待了兩個月
      不過過程中有跟他們聊過一些關於面試的話題可以給你參考

      他們其實每次徵人的需求都會不同
      所以很難斷定會需要注意什麼
      甚至有時候是需要美感很強的人
      只要你美術夠強,即使你完全不會動畫也是有機會的

      也曾經和總監聊過天,他說他每次面試都只會問兩個問題
      1. 你有什麼本事要讓我們公司花1~2百萬栽培你?
      2. 你可以問我一個問題(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但這個問題等你進公司之後我再也不會回答你

      蠻有趣的,尤其是第一題,要做好心理準備


      至於心得,我待了兩個月的心得是
      我覺得賞霖的公司文化很棒,很多主管沒有主管的架子
      大家都很像家人一樣一起在工作,感覺大家感情都很好
      工作環境也很棒,只不過工作時間稍微長了一點(但我想動畫公司都差不多)

      面試上的原因我覺得比較沒有參考價值
      因為畢竟當時是實習生,是以學生的水準來判定吧
      我的東西比較偏特效類的
      不過我同期還是有其他實習生是以建模為強項
      所以就是看他們的需求
      而且感覺實習生跟正式員工的判定水準應是不同的

      刪除